掌心(六十二)

  中午继续水一发。。。

  还是流水账  顺便回顾下之前的点滴没有写出来的细节

===============

 也許是因為太累,一夜無夢。
  清晨醒來,睡眼惺忪。發現自己換了地方。
   什麼時候到了床上。她有些納悶。昨夜似乎被人抱起來過。睡得太熟 ,不能肯定。莫非他能看見了?
   抓緊他圈著自己的胳膊,剛想問,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還是靜觀其變。
  圈著她的人,被突然抓住胳膊,驚醒得有點不知所措。
   阿熊,妳在幹嘛。嘴裡嘟囔著。
   沒有,她轉身在他臉上啄了一下。
   
吃完早飯,換好休閒裝備。
我們出發吧,我的另一半已經在出租車停靠點等我們了。
   很快到了約定地點,一個長髮女子向芷柔揮了揮手。
   等我一下,芷柔下車,和長發女子行完貼面禮之後,拉著她的手,走到他們面前。

    介紹一下,這兩位是香港的朋友,令氏集團的主席令小姐和她的丈夫易先生。
   這位是我的女朋友,小楠。
   大家互相打了招呼。小楠坐進副駕駛。

  是個美麗的女子麼?他在她耳邊問。
  當然,不然怎麼配得上芷柔。
  她看著他的表情,淡定自若。
  聲音很好聽,想必是個溫柔的女子。
  她狠狠的掐了他一下。
   他湊到她耳邊,別人的女朋友妳也吃醋。
  她白了他一眼。
  他假裝看不到。
  

   天晴晴朗,爬山也是适合。只是太阳直射会有些热。

   太阳真好啊。想想我们上次来还大雨。她看到他满头大汗,递给他一瓶水。

    照在脸上有点发烫,想来应该是大晴天?他喝了一口水。

    芷柔和小楠在前面欢快的走。

    到底是年轻。她感叹了一句。

    怎么,走不动?是不是之前病床上躺太久?要我背你么?

    不用了,我还没到九十岁。说完,故意加快了步伐。

    他跟在后面,依旧不紧不慢。

     

     芷柔,一年不见,你倒也是给我一个惊喜。她笑着说。

     说真话,本来我第一眼看到你令小姐的时候,我的目标是你的。芷柔一本正经的说出这句话,着实让她吃了一惊。

     哦? 我还以为。。。

    令小姐妳果然是个人物,明明心里无法平静,还能保持淡定。我开始居然一点都不觉得你内心有过波澜。 

         后来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你。她笑了笑。这种无法按捺的心慌在她人生之中确是第一次。

      我记得妳当时的表情,好像在跟我谈判一样。

     是么, 我当时真没感觉。她摇摇头。

     怎么不是,如果我当时说我要跟你抢易先生,我怕你下一秒就一枪崩了我了。芷柔故意做出一副严肃冰冷的表情。当时你就是这样的。

      她被芷柔逗笑了。当时自己真的这么事态过么。

   爱情这东西的确很奇妙。后来我看到了易先生得知要做我助理的时候,那种诧异,不情愿的表情。我就明白了一切。接着我的学生告诉了我你们的故事,我忽然发现很有趣,决定帮你们一下,顺便完成我的课题。

     

    结果有人还不领情,跟我大发脾气。她又想起他出车祸那一天。当时得知真相之后,复杂的表情。

    你们啊 ,真是历经波折。不过可能波折对你们来说是好事。你看现在,易先生已经彻底放开了。你恐怕就算拿枪打他,他也不会走了吧。而且令小姐,你现在应该也不会再被什么心魔阴影影响了吧。

      她笑了,很灿烂。

     好了不要说我了,你跟小楠怎么认识的。

    她是我的助理啊。芷柔耸耸肩。

    助理很好,了解你的喜好,生活习惯。如果能心意相通,那就更完美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赶了上来。

     易先生,你是在夸你自己么?她嗔怪的说。

    没有啊,我在夸我老板。体恤下属,关怀备至。

    易先生真是有趣。小楠笑着说。

    那是令小姐调教的好。芷柔说,我刚认识他的时候,是块木头。现在倒是会说玩笑话了。

    不不不,那还是芷柔你功不可没。如果没有你插的这一脚,恐怕现在他还是块木头。我们也就继续工作关系到死了。她低下头。

    所以,晚上吃饭,我一定要好好敬芷柔几杯。他一本正经,感谢下她的推波助澜。他走到她身边,轻轻揽住她的腰,往怀里靠了靠。

    看着他们俩,还真让人羡慕。小楠拉着芷柔的手。

    恩,我现在是个半残疾人士,要感谢令小姐对我不离不弃。他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还装。她心里想。看你装到什么时候。

    丢了你,我去哪找这么好的助理。你跟着芷柔那几天,我咖啡都不喝了。她开始配合他的玩笑。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秀恩爱了。芷柔捂着胸口,我心脏受不了。目的地到了。我们先休息一会儿吧。

   

     还是竹子湖,还是海芋田。还是那间木屋。

    四个人坐在木屋前的长凳上,微风吹起了屋檐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花开了么?他问。

    开了,很美。她看着一望无际的白色花海。说道。

    花再美,也没有你美。

    我发现你看不见以后,嘴巴甜了很多啊。易先生。她挽住他的胳膊。

    我不是说了,视觉退化了,其他感官就进化了。

     又胡说八道,她笑。

    那你希望我看得见还是看不见呢?

    这个问题。。。她沉默。

    仍风铃声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评论 ( 26 )
热度 ( 29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