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光(十一)

     救赎是什么 并不需要用命

     有时候一起下地狱即是救赎

    着急的那位朋友,让你失望了 哈哈

    ======================================

 长笛的音乐,在寂静的夜里铺开。舒缓着她紧绷了一天的神经。

    浴室里湿润的空气,让她雪白的肌肤映上了点点微红。终于,从大脑到指间,彻底的舒展。睡意慢慢笼罩。

   朦胧间,有人把甜香的气息送入她的口中。柑橘味的口气清新剂。每次抽完烟,她都会喷一点。毕竟烟味这东西她自己都不喜欢。

    呵。。。是你么?令熊被搅的刚刚理顺的思绪顿时又四散逃开。

  当然。他停了下来。

  她喘了口气,把翻腾的心平静下来。

 你出去等我。

  好吧。

 令熊起身, 打开淋浴,冲掉身上的泡沫,试图让自己稍微清醒点。

 穿好浴袍,她打开浴室门,走了出去。

 

    你怎么进来的?窗外吹进来的凉风,让她一激灵,立刻醒了过来。她看到坐在床沿的他。

   从大门进来。他说。KENT帮我开的门。我想我的事他应该都知道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可避的。

   可是我并没有跟他细说详情。她打开酒瓶,倒了一杯酒。

   他看到我出现的时候,眼神里包含着震惊疑惑高兴。到底是一手带大的。

   她把酒递给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陪我喝一杯。调暗的卧室壁灯,幽幽的光,照在他的脸上,在他的鼻梁周围,留下了一团阴影。

   我并没有打算让他知道太多。令熊呡了一口酒。他是无辜的,没有必要卷进这个漩涡。

  他站起身,轻轻打开衣橱。

   原来你一直都还留着。他修长的手指,一件件掠过配好的衣服。一套她的一套他的。成双成对。

   她的眼前浮现出过往的情形。那天之后,她的衣橱,就成了这样的模式。每天早晨,他从衣橱里帮她挑选映衬各种活动会议的衣服。这样的排列,自然是他的杰作。一丝不苟,洁癖强迫症患者。那些日子虽然并不平静,伴随着腥风血雨,每天早晨醒来,他已经准备好一切。用他的话来说,职业病,生物钟。过去这么多年的习惯,已经无法改变。

   昨日之日不可留。她的嘴里冒出这么一句。

  其实如果你想,未尝不可。他似乎在征询她的意见。

 不。她吐出一个字。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理性,并不是沉沦于虚假的幸福。

  她果然拒绝了。预料之中。他笑了笑。关系转变了,他已经不是从前的他,她却仍然是一贯的她。

   所以,我今天只是来看看妳。相信我。他轻轻托起她的下巴,在水汽温润的唇上啄了一下。

  此时音响里响起的“爱的欢愉”,跳跃的音符,衬托出喜悦欢乐。

  这才是爱的欢愉,并不是互相吞噬,沉沦,暗无天日啊。她的心里飘过这样一句话。所以沉沦的YUWANG会毁掉彼此的清醒。既然你已经跟他相认,并且肯定了他还是爱你的,接着,就是下地狱。不是缠绕这欲望下地狱,而是清醒着,胜利着,陪伴着下地狱。

  他把她抱起,轻轻的放在床上,拉上被子。已经不早了。

  我看着你睡着,就会走了。

  壁灯已灭。四周陷入黑暗。

=============================== 

      她慢慢的睡着了,呼出的热气喷在他的脸上。

      他轻轻的抚摸着她的脸,手指拂过眼角的鱼尾纹。顺着脸颊,来到她丰润的耳垂。绕过耳后,来到脖颈。滑动着,来到前方,顺势向下,朝着神秘的地方。

      她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皱起了眉,眼角盈盈的泪,聚集成了一颗颗的珍珠,顺着眼角落进了脖颈,流到了他的掌心。

     她的唇翕动着,似乎在呼喊。

    他贴着她的嘴唇。

   不要杀他,不要杀他。。不要。。。。

   这一年来,她一直被这样的噩梦困扰。所以,才会喝酒,才会吃安眠药。 每次他偷偷探望,都会得到这样的答案。

    如今他再也不需要顾虑。

   于是,他抽回充满欲望的手,把她安置在自己怀里。她睡觉的时候喜欢像个婴儿一样不喜欢束缚。光滑的皮肤有些冷。

   我没有死, 我回来了,我在你身边。只要你需要,我就会在。

  他感觉到她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像秋风中的落叶。他舔去她眼角的珍珠 ,咽下所有苦涩。只是抱紧她在自己的怀里。

    饶是白天如何独领风骚,不可一世。内心还是柔软的像一湖春水。黑夜总是能看到人们最真的一面。真因为如此,他越来越爱她。无法自拔的陷入黑夜的陷阱。

   颤抖慢慢平静。想来噩梦已经过去。

  他慢慢起身,帮她拉好被子。然后穿上衣服,轻轻关好卧室的门,下了楼。

   此时音乐播放到 无言歌。 

   

    我走了,KENT。你阿妈已经睡着了。

    KENT善解人意的点点头。 

   接着还有更大的考验。他拍了拍KENT的肩膀。    

  黑夜到底还是有些冷。  他紧了紧衣领。

  开车回到自己灰色的世界。从人间瞬间跌入异世界。背后还是熙熙攘攘,面前已是一片死寂。

  走上逼仄的楼梯,他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哒哒哒。感应灯应和着脚步亮起微弱的光。

  打开房门,他没有开灯。反正 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他点起她最喜欢的香烟,看着烟从指间袅袅升起。窗外微弱的路灯光透进房间,他的侧脸变成一道忧郁的剪影。围绕着烟雾。

  他走进厨房。她走之前重新煮的粥。他热了热,盛了一碗,放在面前,大口大口的吃着,丝毫不在乎,滚烫的粥入口后的感觉。也许是太烫,他发现他居然流下了泪。

  ---===========================

      他走了。

      他安抚了她的内心。

    以后再也不会有噩梦。

      遁入黑暗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