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六十四)

     不舍得也要舍得。她说的对。于是他离开家,没有直接回公寓,而是去找了阿和。既然是一家人,自然所有的事情都有权利知情。

       阿和听他说完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天都快黑。

      爸爸。阿和不知道说什么好。真是。。。。

      我有事需要你帮忙。他说。对儿子,并没有什么不能开口的。

      我一定尽力。

      说完正事。他看了看阿和的黑眼圈。最近是不是很忙?

      还好吧。最近岳父那里接了几个大案子。OT了几个通宵。现在已经没事了。

       爸爸又给你添麻烦。他苦笑。你在律所已经很忙了,毕竟是你岳父的顶梁柱。大小事都要你管。还要忙着给我做法律顾问。现在横生枝节。

       爸爸,我小时候那么调皮,你也没有嫌麻烦把我丢掉。而且都说子承父业,爸爸你的公司我都没帮过什么大忙,说说法律顾问,爸爸你做事这么严谨认真,哪里需要我出马,我也就是帮忙看看合同协议条款。现在只不过忙一点怕什么。

        你倒是一点也没变。他撇嘴,小时候就大道理一套一套的。敏儿每次犯错都被你不知道哪里听来的大道理,训的一愣一愣的。简直把你当成了偶像。

       你们两个都忙。我不看着妹妹怎么行。 阿和无奈。

       看样子你真的是适合律师这行。他摇头,充满了慈爱。这次爸爸真的要拜托你了。

      包在我身上。阿和郑重应允。

      这辈子最成功的除了死缠烂打的娶了个好老婆,就是生了一对争气的儿女。他倍感欣慰。

       

      生活仿佛又回到原来的轨道。各自忙碌。只不过心情却和之前大不同,简直是天壤之别。

        秦小姐自餐厅被泼水之后,便也收敛了些。不再说些暧昧不清的话,也不单独约他吃饭,更不会有什么越轨的动作。仿佛变成了之前那个单纯善良的大小姐。

       面对秦小姐精湛的演技,他不得不叹服。暗地里鼓励自己,要加油。活到了五十岁,要开始和一个小自己十几岁的女人斗智斗勇。他忽然觉得有点可笑,但又不能掉以轻心。这才是最累的吧。

      易先生,那天是我一时冲动。真是对不起。开完例会,秦小姐终于还是说了当天的事情。一整天会议,吃着工作晚餐。

        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敏儿泼你水是她不对,我没教好女儿。幸好秦小姐你大人不记小人过,没有追究。

        这事起因是我不好。好了好了,不提也罢。秦小姐给自己解了围。

       对了,秦小姐,对于深水埗项目,你让我做的后续计划,我差不多搞定了。不过记忆棒忘了带来。明天我送去你公司。

       不要这么麻烦。秦小姐看了看手表,现在还早,我跟你去取吧。

      这。。。他故作犹豫。

      又不是第一次去。你怕什么。秦小姐笑着说。

      那好吧。

     

      时间恰到好处,晚上八点。管理员的眼神又多了些古怪。大约他们上去之后,还会在偷笑。一定是认为自己风流成性。他无奈。

      单身男人的家,易先生你算很整洁了。秦小姐忽然变得拘谨起来。一点不像上次又做饭又煎牛排的熟络。

       以退为进,他想。所以他并未拆穿。

       还好吧。本来一个人生活简单。也不经常做饭,所以容易保持干净。而且钟点工人一周两次清洁。你放心,以后交还给你的房子,会更原来一样。他顺着说下去。

      这我当然信你易先生。

      记忆棒在书房桌子上,你自己去拿。我给你倒杯水。

      好。。秦小姐假装犹豫,身体很诚实的走进了书房。

     他故意在厨房里磨蹭了 一会,端着一杯榨橙汁,走进书房。

      易先生。。。这是。。秦小姐指着散落在书桌便上的几张纸。上面写着离婚协议书。

       最近发生太多事。他苦笑放下橙汁。

      是不是跟我有关?秦小姐强忍着心里的窃喜,满脸无辜的表情。如果是,我去跟你太太解释,她误会了。

       不管你的事。夫妻之间信任没有了,就什么都没了。就算没有你,也迟早会有别的由头爆发。他叹气。最近她也发生了些变故,钻牛角尖。

      那你怎么打算,易先生。如果现在签字。。恐怕。。。。秦小姐开始试探。

      她最困难的时候,我不能抛下她。三十年夫妻,就算爱情最后消磨了,还有亲情。而且我们还有一双儿女。没有这么简单的说断就断。说道这里,他眼眶红了起来。她倒是比我坚决。

       易太太的事,我想我大概知道。秦小姐安慰道,报纸早先也报道了。现在那些所谓上流社会,太过分了。那个高太太,在名媛和太太们搞的沙龙里也是个人物,不如我去劝劝她?

      不用。我太太辞职就是想堵住她的嘴息事宁人。学校声誉是大事。他勉强笑了笑。谢谢你。

      也是。秦小姐摇了摇头。这个时候,你要挺住易先生。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做。

      放心。

      时间不早。我走了。秦小姐告辞。

      他送到楼下。目送秦小姐上车离开。

     终于走了。他松了口气。演戏这个工作对于他来说,确实有些艰巨。比去环境条件最恶劣的工地都难熬。这场戏,他精心策划考虑过。连离婚协议书这个道具都让阿和认认真真起草了一份,无懈可击。幸好剧情在他的预料范围之内发展,尽在掌握。若是秦小姐不按常理出牌,恐怕真的麻烦。

     秦小姐打开车窗,让有些猛烈的风吹进来。身在如此条件的家庭,从小就是个公主。只不过父亲只有她这么一个女儿,面对虎视眈眈觊觎主席之位的人,父亲早有嘱咐。从小就教育她低调,不可张扬,免得招来不必要的危险。她的智商在常人之上,配合父亲假装天真单纯。韬光养晦。事实上。。。。想到这里,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

      从小到大身边多的是阿谀奉承的男人。要么就是天天不知所谓的纨绔子弟。还有便是叔叔这样有能力有财力,却眼睛长在头顶上,目空一切过分自信的人。易兆风这样的男人,她从来没见过。英俊,有能力,却谦逊踏实务实。关键是有个完美的家庭。凭什么,令熊这样一个样样不如自己的女人可以拥有这样一个好男人。

      不过没关系,很快,她就可以控制这个男人,必要的时候,用自己做诱饵又有什么关系。和这样成熟又有经验的男人在一起,只会更开心更刺激。好过那些废物。男人吗,当然要财色双管齐下。有这样的人才在手里,她就不怕除掉一群老臣子之后,无人可用。

      到底是大家族出来的女人,要做武则天,便不能沉溺于感情用事。她踩下油门,风吹的更猛了。


       他那天离开之后,她觉得豁然开朗。也许话说开,在他怀里哭过之后,淤塞彻底通了。亦或许,和他一起 ,让她从他身体里获得了力量。不管为什么。她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

       校长,我觉得你和昨天有些不同。指导舞台剧排练,Steven悄悄对她说。

      是吗?她明知故问。

      是。感觉整个人精神焕发,光彩照人。

     你啊你,这么快就把中国人拍马屁的本事学了九成。她抿嘴笑。

     笑了。校长你终于笑了,前阵子愁眉苦脸的。你笑起来真的很美,好像女神一样。

    好了好了,哪有这么夸张。

   我说真的校长。你自信满满的样子真的很迷人。Steven似乎特别认真。

   她有些不知道如何接这句话,幸好一轮排练结束,学生们跑过来问意见。七嘴八舌,总算没有继续这个有些尴尬的话题。

    离正式演出的日子越近,学生们就越兴奋,随之而来的便是紧张。因为演出之后紧跟着就是准备期末考试。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我知道你们现在不容易。大家加油。她鼓励,不过对你们来说,学习永远都是第一位。演出结束之后,我请大家去家特色餐厅吃饭。

         谢谢校长。孩子们的快乐总是简单而直接。有她的鼓励,他们就有动力。被人认可,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最重要的。

      想到音乐剧很快就要上演,Steven按捺不住的兴奋和向往。

     校长,说真的我很期待。

     我已经不是校长了。你叫我。。。。她在寻找合适顺口的词语。

    易太太。Steven聪明的回答。

     她会心的笑了笑。

    看样子问题解决了。

    大概吧。她叹了口气。

   不管怎样,我到时候会给易先生演出的邀请函。我想他一定会来的。我记得易太太你曾经说过,一直想和易先生一起看一场仲夏夜之梦。

    那我先谢谢你。

    路边摊的粥,依然还是如同三十年前一样的香甜。粥摊老板做完今年,就要退休回儿子家养老。人生就是如此,总有退出舞台的时候。

     晚风吹过来,有些冷。

    不早了,回去吧。她说。或许,回到家和他一起追剧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评论
热度 ( 15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