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六十五)

    一个人的精神好了起来,或者好运就会随之而来。佳俊终于醒了。

    Steven在电话里兴奋的几乎要从听筒里跳出来。

    是吗?这确实是个好消息。

    医院病房。佳俊头上的纱布还没完全去除。眼神看起来尚有一些呆滞。到底昏迷了这么多天。恢复是个缓慢的过程。

     知道高太太不在,他们才进了病房。到底与高太太无谓的争执,并不会为佳俊恢复带来任何好处。

     佳俊。。。她看着一个本来聪明伶俐的孩子,现在病恹恹的样子,难免心痛。

      校长。。。佳俊只说了这么两个字。挣扎着想起来。

     你快别动。刚刚醒过来。她连忙阻止。 

     你是怎么会。。

     Steven想问佳俊坠楼的过程,她摆了摆手阻止。现在根本不是问的时候,坠楼对一个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中学生来说,是一场噩梦。刚刚醒来,惊魂未定,就让他去回忆可怕的过程,对孩子来说太过残酷。

       是不是很痛?她柔声的关心着佳俊。

       佳俊轻轻点了点头。

      校长。。。我什么时候能出院,我想去上课,还要去排练。。。。。佳俊一字一顿的说出自己憋了很久的心里话。

      你伤的不轻。好好休息。稍后。。Steven老师会抽时间给你补英文。她看了看Steven

      是是。等你好一点,我会抽空来给你补习。你放心,其他同学听到你醒了的消息。都很高兴,到时候会轮流来给你补上功课进度,不用担心。

      可是。。。舞台剧很快就演出了。。。佳俊神情黯然。

     这个。。。。虽然你没办法参加演出,我答应你。我来接你去看演出。她坚定的看着佳俊。

     佳俊带着遗憾,重重点了点头。

     校长。。都是我不好。。。不应该玩模型。。。。

   你有什么不好?高太太冲进病房,打断儿子的话。

    妈。。。明明。。。。佳俊想继续说,哪里争得过趾高气扬的高太太。

    这件事有人需要扛起责任。跟你有什么关系。好了,佳俊要休息了,你们请便。

     逐客令一下,她也明白了几分。

    我们走吧,不要妨碍佳俊休息。她从容的对愤怒的Steven说。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这里是医院,你想怎么样?她反问。

     见他们走出病房,高太太拿出手机拨了电话。还是你聪明,好险,差一点点。

      校长。。不。。易太太。。。Steven忿忿不平。明明佳俊已经要说真相了,高太太怎么这么巧出现。

       不管怎样,你刚才也听到了。虽然佳俊没有全部说出来,至少可以肯定,他一定不是跳楼。他说了一句玩模型,也许跟这个有关。她分析。我只需要知道不是我的问题,就好了。

       你难道不想让他澄清下事实?你是被冤枉的。Steven追问。

       高太太的态度你看到了。佳俊现在才是最为难的。还是让他好好养病康复了再说。反正我现在已经辞职了,真相也并没有那么重要。她忽然发现自己看开了很多。

       见Steven不可思议的表情。她笑了笑。怎么了?世上的事情并不是都顺着你的意思发展的。无愧于心,早晚都会真相大白。好了不用为我担心。你也不要再去找佳俊,否则高太太借题发挥,我也不再是校长,到时候没人保你。你的舞台剧离成功就差一步,关键时刻,一定要忍。

      我明白了,校长。


    虽说看起来自己的演技还过得去。但是总要做好两手准备。趁着秦小姐去澳门谈生意的几天。他去见了之前约好的几个投资公司。即便这次顺利过关,项目竣工,他也不打算继续同秦小姐合作。艺术家找到证据就会起诉,他一定出庭作证,最后和秦小姐只能是一拍两散。他必须找新的项目,新的合作对象。

      只是事情并没有他想的那么顺利。如今他这样规模的公司多如牛毛。他做过的项目,都中规中矩,对方也看不到太多可以带来巨大利益的东西。这个念头,投资就是要有回报,越快越好。大概因为如此,人们的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

        几次抱着希望,结果失望而回。不过好歹,有两个公司拿了他的计划书回去研究。只不过会不会有回应,谁也不知道。总比一口回绝的好,他这样安慰自己。

     秦小姐从澳门回来,第一时间便约了他见面。地点在他的住处。

     给你带了花生糖杏仁酥。秦小姐笑着说。

     这么客气。你知道我不爱吃甜的。他半开玩笑。

   没关系,给阿和和敏儿好了。我买了很多,秦小姐放下几个购物袋。

     怎么?生意顺利?他问。

     当然。不仅仅生意顺利,进了赌场,大杀四方。赢了几万块。秦小姐春风得意。

   那要恭喜你。

    恭喜我就不用了,晚上陪我吃饭好了。我亲手做。材料都准备好了。秦小姐指着其中一个购物袋。我还带了一瓶上好白兰地,正好配龙虾。

     你还会做龙虾?

    你小看我。我也是在国外独立生活过的。秦小姐拿着食材熟门熟路去了厨房。

     不知道搞什么鬼。他想。大小姐看起来也挺无聊。

     刚从澳门回来,不去找找朋友?我这个老男人有什么好看的。他自嘲。

    不了。那些女人,整天只知道买衣服做脸,谈话内容空洞无味。还不如跟你聊聊我在澳门谈的项目。

      事业心这么重,不怕嫁不出去?他皱了皱眉。若不是知道秦小姐的本质,他都会认为她是个上进勤奋单纯的女人。

      那也要配得上我才行。秦小姐说的很坚决。

      你天天忙着开会谈生意,也要有时间去接触男人。

      我天天不是在接触?秦小姐忽然从蔬菜色拉旁抬起头,故作认真的看着他。易先生,我觉得你这个类型的才适合我。

      他讪笑。论做生意,我哪比得上你。家世,学历 样样不如你。还比你大一大截,秦小姐,你不要戏弄我。

      秦小姐笑了笑。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好了,你先去客厅。很快有的吃。

    给阿和敏儿带手信。又亲自下厨扮贤惠。他有些忐忑。这个突然袭击,并没有在他写好的剧本里。连她提前回来,他都毫不知情。刚才那几句似是而非,更让他觉得有些坐立不安。

     大约一个钟,龙虾意面,蔬菜色拉,还有限量供应的蛋糕做甜品。

      我等甜品店开门,买了立即赶回来的。秦小姐仿佛邀功一般的说。

    哦。。你们女人真是爱吃甜品。他装傻。

     秦小姐并不在意。往他的盘子里夹了龙虾和意面。然后倒了两杯白兰地。

     他举了举杯子。有些犹豫。

     怎么?易先生,怕我下毒?还是怕我。。。。秦小姐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酒。

     哪里。最近胃不太舒服,所以。。。他推脱着。有了被下迷药然后拍艳照的前车之鉴。面对这个态度暧昧不清的秦小姐,他实在不敢掉以轻心。

     果然不按剧本出牌,演技便不那么自然。

    啊,我忘了,易先生你喜欢中餐。秦小姐将一块龙虾切下,送进嘴里。是我 太粗心了。

      秦小姐你太客气了。他依然没有动。胃不好医生嘱咐少食多餐 ,近期不要吃高蛋白的东西。

       易先生,你真是绅士,陪我吃。 

       你开心就好。

       那你怎么办?没关系,你来之前我刚刚吃了东西。

      那作为浪费我一番心意的惩罚,待会你洗碗。秦小姐三分似撒娇。

      吃完,他当真整理了盘子刀叉清洗。这些事情对他来说只是小意思。

      易先生,你洗碗的样子有些性感。秦小姐慢慢走了进来。

     洗碗的样子?他摇摇头。心想,跟性感有什么关系。厨房地方太小,你还是去客厅坐吧。

       好吧。秦小姐走了出去。

      待会要尽快让她离开,继续下去,难免被她看出不妥。这个女人不简单。他在心里想着对策。

        回到客厅,秦小姐半躺在沙发上。

      刚才酒喝的有点快,晕乎乎的。

     那你休息一会。我去书房。

     易先生,能不能给我倒杯水?

    好。他倒了杯橙汁。

    秦小姐假装拿不稳,撒在衣服上。

    真是不好意思。。。。。弄脏了你的衣服。秦小姐柔声说,声音甜的有些发腻。

      你的衣服也脏了,很难洗的,我看还是送你回去吧。他巴不得马上摆脱她的纠缠。

     没想到秦小姐居然索性扑进了他的怀里。手直接穿过衬衣,贴在了他的胸口。

    你做什么。。。

      易先生,其实叔叔的建议不错。你跟我在一起,将会是最大的赢家。反正你都要离婚了。。。。

    秦小姐,离婚不代表我对你有意思。他被撩拨的怒火攻心,早已没了方寸,更不要谈什么剧本。

     本来我也没想那么多。但是慢慢我发现,易先生你其实也是个有魅力的男人。秦小姐的手开始往更敏感的部位移动。

     放手,他跳了起来,推开秦小姐。

     怎么?你离婚不是因为想跟我在一起?那是为什么?哦。。是为了骗我,放松我的警惕,跟你的校长合起伙来套路我。秦小姐慢慢的起身,拉好衣服,整理着头发。

      你。。。他一时语塞。

     易先生,你本来就不适合演戏。何必硬撑呢。连这个考验你都撑不住,怎么做大事,怎么得到更大更多更好的将来。秦小姐哼了一声。

     见她把话说开了,他把心一横。我只是想自保。并没有任何兴趣和秦小姐你争什么。

     易先生。还记得那个FB上抹黑我们的家伙吗?真是没用,请他吃了一顿棍子,就吓得尿裤子了。秦小姐此刻的表情,有些狰狞。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不断刷新他对秦小姐的看法。

    秦小姐,你这算是将计就计?他沉吟道。

    易先生,你终于聪明起来了。我只是个弱女子,要在这么大的集团站稳脚跟,哪有这么容易。秦小姐冷笑。本来你要是听话,我打赢了这一仗,你就是功臣。说不定我一高兴,把江山分你一半。

       我对你的集团并没有兴趣。

       其实易先生你只是缺少机会和一个实力雄厚的靠山。这几天我在澳门,你就抓紧时间找后路。谈的怎样了?

      你派人跟踪我?虽然预料之内,他仍然有些气愤。

       我只是找人了解了下你的行程。秦小姐说的冠冕堂皇。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好好考虑一下。话说到这个份上,我干脆说清楚。如果你投靠我,把我伺候高兴了,以后我的就是你的。如果你坚持走你的独木桥,就别怪我不客气。

      这个女人,明明出阴招两头装好人博同情,现在终于露出了真面目。他叹气。易兆风,你一个大男人,居然根本不是她的对手。现在终于打回原形。早知道一开始就不应该陪秦小姐玩,浪费这么多时间,还要被迫离家出走。

      反复思量,他做了个异常慎重的决定。

      

       他提着行李出现在面前的时候,她照例辅导完舞台剧排练,回到家里。

      我回来了。不走了。他言简意赅。

     她却看见了他眉宇间的忧虑。         


评论
热度 ( 15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