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六十八)

    急性胃溃疡。医生给了结论。比较严重,已经安排了明天做手术,切除溃疡组织。现在用了药,暂时没什么太大问题。先去办住院手续。

   浩伟去办手续,她和敏儿陪着去病房。

    她稍稍放下心来。

         心急火燎的打开门,冲进去。看到倒在地上的他。手机掉在一边,还有地上的洋牡丹。花瓣上沾着血。他嘴角血渍还没凝固。她只觉得脑袋嗡的一下。

    阿风!想扶起他,拍了拍他的脸,没有太大反应。心慌意乱,浩伟立即叫了救护车,救护人员赶来紧急处理把他抬上救护车,浩伟开车和敏儿跟着救护车一起赶去医院。

     一路上他的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抓着她的手不放。嘴里含含糊糊听不真切。似乎在说对不起。一定是觉得不能陪她一起看舞台剧内疚。

    这个时候,还管这么多。她不禁鼻酸,攥紧了他的手,深怕一旦放开就会失去。什么语言都无法代替掌心无形的力量。

     

      他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

      爸爸,现在看上去好虚弱。敏儿抹着眼泪。再也不像平日严肃认真,高大的样子。

      傻孩子。你爸爸又不是超人。他也会累,也会难过,也需要别人心疼和安慰。她苦笑。对了,转给你的钱收到了吗?

      收到了。妈妈,我正要问你,这么大一笔钱。。。。敏儿疑惑的看着她,难道是爸爸。。。

     是。你爸爸给你留的钱。原本打算你们餐厅稳定,你有了长性,才交给你的。他说你和你哥哥每个人都有一笔一样的钱。你哥哥的那份结婚他就给了。你吗,他担心你年轻脑子发热,一时冲动,说结婚就结婚,说开餐厅就开餐厅,将来有什么问题会后悔。所以暂时不给你,万一你遇到了困难,这笔钱可以救急。说到底都是怕你被骗。不过他现在放心了,浩伟是个好孩子。比你懂事稳重。你爸爸让我现在把钱给你,是怕万一公司真的救不回来,至少还能为你留下这笔钱。

     妈妈。。。敏儿已经哭成了泪人。我错了。。。。我不应该。。太伤爸爸的心了。

     你爸爸早就不怪你了。她为女儿擦掉了眼泪。不然他也不会这么关心你。他一向嘴硬心软。

     他终于慢慢的醒了过来。睁开眼睛,看见她,急着要起身。

    你干什么,别动。她吸了吸鼻子,稳住他。

    舞台剧。。。。他挣扎着,眉头仍然拧在一起。

   你都成这样了,还管什么舞台剧。她声音有些响。快躺好。医生给你用了药,可以缓解点症状。明天动手术,恐怕这次胃要切除一部分。

      不行。。他深吸一口气,才把后面的话说完。今天找的这家公司,谈的很好。明天、。。。。还要再谈一次方案,如果满意就可以签约。。。。这是救公司的。。机会。。。。我要谈完再动手术。。。。话刚说完,一阵剧痛让他的脸有些抽搐。

    这次我做主,乖乖的在医院里,明天动手术。医生说了,如果继续发展,可能会胃穿孔,大出血。你要是命都没了,要公司做什么!她有点激动,声音越发的响了。

    爸爸。。一直站在旁边默默不出声的浩伟忽然说了话。如果。。。你信得过我。。。明天我替你去谈。

      你?他一定是不放心的。

     我。。其实这些是我大学的专业。毕业我也在公司做过两年,但是开餐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才辞职专心开餐厅。要感谢敏儿支持我。我知道,我没太多经验。现在紧要关头,让我试试。。。。

      在他眼里,沉默寡言的女婿,这次有些让他意外。能鼓起勇气在危急关头担起责任,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即便。。。是谈成了。。。也不是结束。。。。还有很多事情。。。他又吸了一口气。

      我明白。我想好了。餐厅交给敏儿。如果公司的事情忙不过来,餐厅暂时关闭。敏儿一起来帮我。开餐厅是我的梦想,我已经实现了。我们是一家人。现在家里需要我,我应该担起责任。浩伟思路相当清楚。

      让我。。。想想。。。。

      爸爸!阿和和妻子闻讯赶来了医院。你没事吧?

     没事。他轻轻摇头。

     可是你们的表情。。。。阿和擅于察言观色。

     敏儿帮刚才讨论的话题,告诉了阿和。

     我觉得。。。浩伟的建议可以考虑。阿和想了想。我可以帮忙。浩伟代表爸爸去谈,我和敏儿帮忙他一起熟悉方案。我们三个臭皮匠总还能行。

       孩子们都帮你想好了。你现在安心在医院里。她的口气不容反驳。

     好吧好吧,不同意。。。都不行了。。。他无奈。明天的资料都在家里书房桌子上,那个公文包里。PPT和一些数据在包里的U盘里。

     知道了爸爸。浩伟精神一震。阿和抬腕看了看手表,时间不早了,我们快点回去,准备明天重要的事情。这里有妈妈陪着就好了。

     这个臭小子,到底是懂他爸妈。他忍着胃痛,想。

     病房重新恢复了安静。她静静坐在床边,始终都拉着他的手。

     真是对不起。。。他叹了口气。没想到胃这么不争气。。。。

     我还没说你,在外面这段时间,都不会照顾自己。她又心疼又有些恼。

   离开你,我哪里顾得了这么多。一直都是你安排我三餐,叮嘱我吃饭。突然没有你。。。生活规律彻底乱了。他委屈的说。

      那还是怪我咯。她瞪了他一眼。

      你。。别生气。。。他一激动,痛的眼睛迷成一团。

     好了好了。。。不逗你。。。见状,她也是心疼。你好好的休息,养精蓄锐。钱我已经给了敏儿,你放心。

     他点了点头。却仍然满怀心事,无法入眠。

     我知道你还是放心不下。我还不了解你吗。她叹气。其实讲真,浩伟今天能站出来,我都没想到。

    嗯。。。敏儿总算眼光不错,没看错人。他终于说了真心话。

   我生的女儿当然像我。她笑了笑。世事不可能都如人意。万一。。。。

   我明白。。。。虽然不愿意去想,始终还是要考虑最坏的可能。现在,我也什么都做不了。尽了力,也就足够了。至少,秦家违约金,应该够补数给员工。

   他做人的宗旨不拖累他人,就算自己再难,也要尽量不让员工损失。

   这个不用担心。我想他们能处理的好。再说了,还没谈,你就不要想太多了。既然都在医院了,不如当放假。她安慰道。

      哎,讲道理,一定。。不是你对手。。。他无奈。

    那快点休息。

    你。。要不。。回家休息。。。明天才是更累的时候。。。

   我在沙发上躺躺。你不用担心。沙发很宽敞。她关了灯,快点睡。

    老婆。。。灯光灭了,陷入黑暗。只有窗外隐约的亮光,他有些心慌。

   怎么?害怕?她问。

    不承认。。都不行。。。。。

  她俯下身,抱了抱他。医生说了,这个手术难度不高,你不用担心。手术后要慢慢调养才行。

     我以后都听你的。。。他在她耳边轻声说。

    你说的,现在乖乖睡。她在他唇上印了一下。

   隐约借着幽暗的光,他的脸上总算有了一丝笑容。其实从在家里发现他晕倒开始,她的心一直吊着。直到现在仍然吊在半空。只不过不能让他看出来而已。

    都会过去的。她心里默念。


     等待的时间最是难熬。

    进入手术室的时候,他不舍的放开她的手。眼里满是惶惑。男人其实也会害怕。当然,他的害怕不仅仅是为自己。

     也不知道浩伟他们谈的如何。她闭上眼睛,整理着思绪。昨天晚上舞台剧演出 一定会成功,毋庸置疑。不知道佳俊看完有什么反应。突然发现自己要担心的事情一点也不比他少。都已经不是校长,却还是放不下。

     校长。Steven找到了她。昨天舞台剧没见你,然后你的女儿来电说明了情况。易先生现在怎样了?

      还在手术。谢谢关心。

      舞台剧演出很成功,你们没看到,有点可惜呢。不过没关系,我找的专业摄影,录了过程。过几天制作好,我送来给你们。在家看也一样。

    她笑了笑。佳俊还好么?

     他很好。看的很认真,结束的时候到处找你。佳俊说,他很喜欢这出剧,没参演很遗憾。至于他坠楼的事情,他说一定会还你清白。

     他有这份心就好。澄清不澄清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佳俊能做回自己。她看着Steven。

     我也是这样跟他说的。佳俊说他一定努力振作,尽快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那我就放心了。她叹了口气。

    手术进行了几个小时。顺利结束。剩下的就是恢复。

    麻醉还没过去。他看起来非常疲惫,眉间的忧虑一点也没减少。

    你回去吧,下午还有课。

    那好吧,校长。佳俊那边我会看着。不用担心。Steven也算善解人意。

    浩伟和敏儿,在手术结束后一小时,来了医院。他仍然没醒。

    怎样?她焦急的站了起来。

    我们尽力了。浩伟有些垂头丧气。对方见是我就少了一大半信心。方案是爸爸做的,他们说的对,我只是叙述,没有灵魂。

    所以。。。。

     对方很客气非常有礼貌,是再考虑考虑。让我等消息。妈妈,其实这就等于婉言拒绝了。一般面试遇到这样的回答,只有一个结果。

     尽力就好。她努力笑了笑。最坏的结果,你们爸爸已经想过了。这么多年风风雨雨,他能承受。

    阿熊。。。他喃喃叫着她的名字。想是麻药过去。

   我在,你感觉怎么样?她温柔的轻抚着他的脸庞。

  我。。。没事。。。。他努力抬眼,看到了浩伟和敏儿。

 爸爸。。浩伟犹豫了几分钟,决定说真话。对不起。。。。

  他明白了浩伟的意思。倒像是心头大石落地一般,没关系。。。你尽力了。。。谢谢。。。。

    爸爸。。。我们不会放弃的。敏儿从没如此坚决过。除了吵着要结婚的时候。

   傻丫头。。。。他疼爱的看着女儿。

 爸爸。。对不起。。。敏儿扑进他怀里。都是我不好。不应该惹你生气。

 又。。不是你的错。。。他有些吃力。

 放心,爸爸,不努力到最后一刻,我都不放弃。敏儿瞬间长大了一般。

 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窗外的阳光照进来,有些美好。他忽然觉得希望仍然在某个地方,等着他。


评论
热度 ( 12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