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六十九)

      医生给了一大堆的建议。他只听进去一句。就是需要在医院住十天,指标正常才可以出院。

       感觉自己好像被困在笼子里一般,浑身不自在。那也没办法,谁让自己不爱惜身体。

       爸爸,你好好调养身体。虽然谈判没有成功,浩伟仍然没有放弃,依旧撑着公司的运作。公司的事有我在,遇到大的决策,我会来征求你的意见。

       还有我,放心。阿和总是笃笃定定的样子。

     你?你岳父事务所那边的案子呢?他向来不喜欢给任何人添麻烦。阿和在亲家的事务所工作,他自然要懂得“识相”。而且亲家非常看好阿和,将来很大可能把事务所交给阿和打理。

     我跟他说了情况。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律所还有其他律师,你只有我这么一个儿子。所以爸爸,你不用担心。

     显然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才是真心。

     妈妈回家休息,傍晚过来。敏儿说。现在我来陪你。

     你的餐厅不管了?他问。

     暂停个一两天,没什么问题。

    怎么没问题,现在租金这么贵,关一天损失也不小。心疼女儿,总是不表现在脸上。

     爸爸,这个时候,你也不忘记骂我。敏儿嘟着嘴。不是有你那笔钱吗。现在就是应急的时候咯。其实敏儿早已把那笔钱拿出来,随时准备投入公司,以备不时之需。

      你啊你。他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了,你们两个男人该去公司上班。我留下来陪爸爸。敏儿下了逐客令。

     交给你了。我们先走了。浩伟阿和告辞。

     爸爸,你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吃点东西?医嘱只能吃流食。少食多餐。

     早上吃过,现在不饿。他摇摇头。

    那你休息。

    我想看报纸,不然好闷。

   那我读给你听吧。敏儿笑着说。小时候都是你读故事书给我听。

   也好。

   议员选举准备工作展开。各区候选人进行最后时刻的宣传攻势。XXX据传有大集团背后支持,信心满满。。。。

       大集团?他冷笑,多半是秦小姐的手笔。这个候选人,之前在报纸电视里见过,平凡无奇,走进人群立即找不到的那种。只不过越是这样的人,越有隐藏的潜力。看样子秦小姐有些志在必得的味道。

     爸爸?敏儿看到他的表情,停了下来。

     没,继续。

    据说秦氏集团大换血,高层人事将会有变动。导致集团股票大幅震荡。秦氏集团现任主席,秦小姐接受媒体采访,否认了内斗传闻。表示只是正常的人事调整。并且一再表示,集团内部很团结,对她也十分支持。

      演技满分。他自言自语。看来她要开始动手铲除内部的绊脚石。恐怕在选举投票之前,就会有结果。

     易先生。。。秦小姐那个变幻多端的声音,飘了过来。

     说曹操曹操就到。敏儿嘟囔着,板起脸。

    秦小姐,有何贵干?他皱了皱眉。

    听说你开刀,来看看你。秦小姐挥手让助理把一个进口水果篮,放在了桌子上。

     那先谢谢你。还有事?敏儿没好气。

    易小姐,再怎么说我也是客人,你的态度不太友好。棋逢对手,秦小姐越是来劲。

   这里是医院,只有探病的访客。敏儿不甘示弱。秦小姐你又要忙着支持选举,又要忙着你的公益项目,难为你抽时间来看我爸爸。

      敏儿。不要这么没礼貌。他发了声。

     看看,还是易先生有风度。你这个小女孩,我懒得跟你计较。秦小姐轻蔑的看了一眼敏儿。

       秦小姐。你看到了,我还好好活着。现在公司陷入困境,你应该满意了?不过,我还有儿子女儿帮我。即使最后还是挽救不了,也没什么好遗憾。所以,我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他一口气说完了自己憋了很久的话,心里一阵轻松。

     这又不是我的目的。我满意什么。秦小姐卖乖的说。不过,我是个有计划的人。接下去,会陆续有好戏。易先生,我想你一定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如果你想通了,还可以来找我。

       你想太多了。他坚决。如果没事的话,我想休息了。

      好了。我走了。你一定要坚持住呦。秦小姐哼了一声,转身虎着脸,走了出去。

    

       她回到家里,嘱咐莲姐煲上汤。然后便会卧室冲凉睡觉。到底不比年轻人,熬个通宵没有大碍。她已经累的困的快要不省人事。沾上枕头,便睡死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

         生怕自己睡着的时候,他在医院有什么突发情况,打电话过来自己听不见,特地把铃声换成了最响亮的那种。这下子,真的被吓醒。

       校长,校长。今天报纸看了没有?Steven的声音非常兴奋。

       怎么了?这么急冲冲的。她眯着眼睛,还有点睡眼朦胧。

      佳俊发了声明,说那次坠楼完全是意外。起因是他玩模型飞机,结果飞机掉在阳台外面的树顶上,他想去够飞机,不小心掉下去了。根本不是什么想不开跳楼自杀。

       是吗?这下她彻底清醒了过来。

      是啊,今天报纸的社会版。刚出街的。

    那真是太好了。她长长松了口气。说明佳俊并没有心理问题,是个健健康康的孩子。

     哎?Steven意外,换了别人都会为自己庆幸。校长你怎么最先想到的是佳俊。

     我问心无愧,真相大白迟早的事。佳俊还是个孩子,身心健康非常重要,关系到他的将来。

    这么说,也对。不过不管怎样,校长,你没事了。说不定校董会很快会找你回去也不一定。你不知道,你辞职的这段时间,校董每天都愁眉苦脸的。显然校长这个位置不是谁都能胜任的。

     再说吧。我很累,继续休息了。她和Steven打了招呼之后,重新躺下。这下真的可以安安稳稳的好好睡一觉了。

      这段日子的郁结一扫而空,一觉睡到了黄昏。神清气爽,换了衣服下楼。

      太太。你醒了啊。脸色好多了。莲姐说。汤我盛好放在保温壶里,装好袋子,还给你放了两个碗。

      谢谢莲姐。你总是想那么周到。

      我应该做的。先生好点没有,真是,把自己累成这样。那天我回来,就听说先生进医院了,吓了我一跳。

     放心。他没事。很快能出院了。

    那回来要好好养着。我听人说胃病要慢慢调养才能完全康复的。

   带着莲姐的碎碎念以及嘱咐,她拎着汤,回到医院接班。

    妈妈!敏儿有些兴奋。

    送给你的,他递过来一束洋牡丹。

    爸爸逼我出去买的。敏儿耸肩。

  好好的送什么花。她美美的接过,找了个花瓶插好,放在窗台上。

    祝贺你呀。他微笑看着她。

    你也看过今天晚报了?果然心有灵犀。

   刚刚敏儿读给我听了。

  是啊,我今天读了一天报纸。敏儿嘟着嘴。

  柳暗花明,好事情。没准学校很快会教你回去。他说。

   想那么多。她平静的把汤倒出来,端到他床边,喂他一口口的喝。

  好香。。。敏儿苦着脸。

 你自己动手,莲姐预了你的一份。这么多,你爸爸喝不了。

 好!敏儿很快就为自己倒了汤。大口的喝。好久没喝到莲姐的汤,人间美味。

      好饿好饿, 阿和嚷嚷着与浩伟前后脚进来。阿和见到桌子上的果篮,便拆了,拿起一个苹果,洗了洗便啃了起来。

      哇,真好吃,果然是进口富士。阿和感叹,拿了一个丢给浩伟,你也来一个。

       你不怕吃了毒死啊,巫婆送来的。敏儿没好气。

        巫婆?阿和立即停止啃苹果,停下望着手里雪白的果肉。

      是啊,秦巫婆。敏儿哼了一声。

        好好说话。她轻声骂了女儿一句。是不是秦小姐来过了?

      是。一来就说些不冷不热的话。句句带刺。敏儿对秦小姐从来就没有好感。

     她来看看,不过我想,她很失望的。他笑了笑。我还想喝汤。

     那是一定的。浩伟说,我今天把情况一五一十都和几个管理层说了。让他们去征求下面员工的意见。如果他们没信心,可以选择放弃。工资这个月该给的我不会少。

      浩伟还挺有魄力的。阿和说。不过员工们都很团结。不用大半天,他们就回来告诉我们。大约只有十分之一员工提出离职,其他人都坚定跟我们走下去。

     谢谢你们, 辛苦你们了。他有些欣慰,这个结果比想象好的多。

     不,应该谢谢爸爸。员工之所以愿意留下,都是爸爸你的功劳。你平日对他们好,他们都记在心里。浩伟说。

       嗯,这个苹果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能浪费。阿和继续啃了起来。

       水果篮又没错,看起来都是不错的水果。吃了它,别浪费食物。她依然平静。抬头看到几个人惊讶的眼神。做什么?我说错了?

      没错没错。。。不浪费。阿和憋着笑。浩伟你吃这个,阿和丢了个橙子给他。

       吃半根香蕉?她挑好,剥了皮,对他说。

      好。他笑着点头。老婆你给我的,什么都好。

     

       十天时间转瞬过去。回家的感觉就是好。

       莲姐,我回来了。他好像离家多日的孩子。

       先生,你瘦了好多。哎,真是可怜。。。我做几个菜给你补补。不过你胃有事,不能吃难消化的。。嗯。。。。

       莲姐的自言自语让他湿了眼眶。家的感觉,就是点点滴滴中流露出的温馨。

      先回房休息一会,吃饭叫你。她扶他上楼回房躺好。

      老婆,我想抱抱你。他望住她。

     刚回家,就撒娇。她没好气的坐在他身边。

     多亏有你。

     又不是只有我,这次你要多谢孩子们才对。

    对呀,没有你哪有他们。还是要多谢你。他伸手把她揽进怀里。

     她放松靠在他怀里。

    经过这次,以后要小心了。不准再乱来。她柔声说。

   知道了老婆。我想过了。敏儿餐厅也停了几天了,等我好一点,不如我们去帮她看着餐厅。换一换角色也挺好玩的。他说。

     老顽童。她嗔道。不过仔细想想,也确实如此。女儿现在没有时间管餐厅,总是停在那里,每天的店租在损失,总不是办法。

      也好。那你快点好起来才行。

   遵命。不过我现在最首要的任务是陪你补剧。

  算你聪明。她抱紧了他。


评论
热度 ( 17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