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六十七)

  感觉这个故事讲不完了。。。。┓( ´∀` )┏。。。。

=======================

    秦小姐。高太太热情的打招呼。

   高太太气色不错,看来过不多久沙龙主席选举,非你莫属了。秦小姐总是能抓到每个女人最关注的东西。

    秦小姐,还不是多亏你。高太太抿嘴。要不是你给我出主意,我哪有什么心思选沙龙主席。都怪儿子不争气,从来不愿意听话。要说都是那个什么校长,真是的。管的太宽了。我怎么样教孩子也要管。

      所以要给她点颜色看看。秦小姐冷笑。你儿子现在醒了,你也没太大心事了。高先生公干回来,你也好交待。

     所以还是谢谢你。聪明。高太太挽着秦小姐,走进了内场。

    高先生这棵大树,如果能达成合作,那就更加牢不可摧。秦小姐心里打着小算盘。高太太这种女人,无知虚荣胆小。好控制,关键是高先生,深不可测。还是需要事事小心。

    眼下,秦小姐需要面对的是那件抄袭官司。虽然胜败对她而言,已经影响不了什么。后路她都已经铺好。即使输了, 媒体也不会报道,低调处理。这样的事情每个月发生太多,并不精彩也不刺激,很快就不会有人关注。只不过,有人宁愿放弃好处,也要跟她作对,让她有些不爽。

    申请不公开审理。他毫无意外的出庭。证供有关键性作用。秦小姐自然是输了,赔偿艺术家损失。艺术家也真是艺术家脾气,只要求赔偿一百块。争的就是一口气。也许印证了艺术家自己说过的那句,我并不缺钱。

     易先生,你是个真正的男人。艺术家钦佩的说。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

     我只是凭着良心做事。他倒是很平静。出庭也不是为了什么好处。艺术家能帮什么。他也实在想不出。

       秦小姐看上去并不十分沮丧,看样子早就留好退路。符合这个女人新的人设。她曾经在开庭前打过来,提出条件。如果不出庭,秦小姐愿意继续合作到他手里项目完成。如果他实在排斥合作,可以介绍一个实力合作对象给他。可惜他想都没想便拒绝。他不想和这样的人再有任何瓜葛。

    敬酒不吃吃罚酒。秦小姐一脸得意。只要和秦家关系好的公司,她都打过招呼,不会接受他的任何合作请求。

      于是接下来便是他的四处碰壁。他的斗志却不曾熄灭。

    我就不信秦家能只手遮天。当然遮不了。只不过他现在的处境,企业的规模,能透过困难看到潜力的人少之又少。没办法,每天除了继续看工地,监督工程之外,便是锲而不舍的继续找合作伙伴。三餐自然是没办法规律。胃痛,只能吞胃药减缓症状。不要说看医生,连吃饭都没有太多时间。危急关头,他这个做老板的一点都不能松懈。员工都在看着他的反应,当然也要为他们的前途着想。

     她看着眼里,痛在心里。但是又不能阻止他。他为了什么奔波,她最清楚。这个时候,需要支持,而不是泼冷水。她能做的只能为他准备些方便吃的食物,提醒他不要饿过头。

      就这样忙忙碌碌的圣诞节转眼就快到。平安夜他仍然不忘记工作。不过总算有了些起色。

      Steven果然没有食言,亲自来公司送了入场邀请函。

      谢谢。他微笑着接过。对于Steven,他早已没有了敌意。我一定准时去。其实不用这样正式,我也不是什么人物。

       你是校长最坚强的后盾。你们的故事校长对我说过,真的被你们感动了。Steven相当真诚。易先生,你这样的男人真的少见。我自叹不如。

      这么说,难道你对阿熊。。。。他的表情有些微妙。

      说老实话,我对校长敬佩也有仰慕。不过,经过这些事情之后。现在只有钦佩了。易先生,其实即便是有竞争,我想你也不会怕的。

       你说的对。他笑了笑。我不会让人抢走她,更不会容忍别人欺负她。她被迫辞职,这件事我不会就这样算了。

      我信你,易先生。明天晚上剧场见。Steven伸出手,用力的握了握他的手。

     平安夜,大家聚在一起吃了晚饭。莲姐忙的不亦乐乎。难得这么多人一起。春节阿和陪着妻子去岳父家,那么平安夜回家也合情合理。 

      圣诞树必不可少,虽然只是个象征,那也是仪式感。一岁多的孙子活泼好动,惹得大家笑个不停。

         敏儿,你别老顾着玩我儿子。阿和说,你也快点加油生一个,自己就有的玩了。

      现在餐厅稳定了,我和敏儿还要继续加油。等作出点成绩,才会考虑。浩伟相当有计划。

    这次我支持浩伟。做事要有计划。他为每个人倒上香槟。年轻人对家庭要有责任心。

     那爸爸,你怎么这么年轻就和妈妈结婚了呢。敏儿嘟着嘴。

    如果不结婚,就没有你哥哥了。他平静的说。

    哦,那就是奉子成婚。敏儿说,那妈妈一定很辛苦。

   我不辛苦,你爸爸才辛苦。年纪轻轻的,就要为了养家奔忙。她有些感慨。三十年,都没停下来过。你有现在的日子,多亏你爸爸。

   也没什么苦不苦,每天再累回来看到你哥哥,那时候胖乎乎的样子,就什么都不怕了。想起过去的日子,他忽然有些向往。

    是咯,先生每天累的半死回到家,还要抱着大少爷,逗他玩,喂他吃晚饭。说太太每天教书站一天,回来应该休息。好像自己是铁金刚一样。莲姐在旁边画外音。

     既然这么累,那你们还生了我。敏儿低下头。

    是我决定的。她摸了摸女儿的头,其实有一天 我和你爸爸,带着你哥哥在公园里玩。然后一个小女孩迷了路,哭的很伤心。你爸爸带着她找到她的父母送还之后。一直在夸小女孩可爱,比男孩子听话,还说人家都说女儿是个小棉袄。虽然没提想要女儿,但是我看出来了。那就满足他咯。反正你哥哥也懂事上幼稚园。公司也稳定,我升了教导主任,教课少了。

      哗,你还小棉袄。。。阿和撇了撇嘴。她从小大的比男孩子还要皮。

    话不是这么说。这次我和你妈妈,其实多亏敏儿。要不是她关注,恐怕。。。他耸了耸肩。这个女儿还是生的好。

     谢谢爸爸。敏儿给了他一个拥抱。对了妈妈,你指导的那个舞台剧,我会去捧场哦。

   

   欢聚之后,儿女们依然有他们的生活。而他和她,才是互相扶持到最后的。

   明天有几成把握?她问。

   我觉得希望很大。他拥着她。放心,晚上的演出我一定准时到。只是不能陪你,帮忙你们做前期准备工作。

     你忙你的。演出的事,你不在行。她说。明天听你的好消息。

    

     说好的要接佳俊看演出。虽然已经不是校长,但是言出必行。和Steven指导学生做好准备之后。趁着空档时间,去医院。

      佳俊已经穿好了外套,坐在病床上,伸长了脖子,仿佛等了很久。

      校长!看到她,佳俊兴奋的立即坐直了身体。我已经准备好了,可以走了。

     谁说可以去的。高太太不知道哪里得了消息,这个打麻将的时候,居然出现在医院。

      妈妈。。求求你。。。让我去。。我不乱说话。。。佳俊可怜巴巴的哀求。

       高太太,我不会追问之前的事情。这次来,只是实践诺言,实现佳俊的愿望而已。她努力争取。

      我说不行就不行。高太太蛮横霸道。

      高太太!虽然佳俊是你儿子,但是他也有他的人身自由。Steven这个ABC 立即条件反射。

    笑话,他是我儿子。不听我的听谁的。

   怎么回事,吵吵闹闹。一个男人浑厚的声音传来。

    爸爸。。。佳俊见到走进来的男人,声音更低了。我想去看舞台剧。。。

 什么舞台剧?高先生皱了皱眉。川字纹立即出现在眉心。

   是学校学生排练的莎翁仲夏夜之梦。她说,佳俊出事之前参加了舞台剧排练。只可惜出了意外。参演已经不可能,你们做家长的,怎么忍心连看演出都要阻止呢?

     校长。我刚刚公干回来,佳俊的事情,我还没有正式向学校追究。高先生并没有接话。

     既然我担下了这个责任,也就是黑锅我背。你有什么追究可以冲我来。但是今天,拜托你不要抹杀你儿子最后的希望。这对他的身心健康都是巨大的伤害。她据理力争。还有我已经不是校长,我辞职了。

      看起来,校长你真的如同校董们的传闻,是个人物。高先生居然笑了笑。你说的有道理。那我今天就破例同意。我会派人陪佳俊一起,你应该放心。高先生说完瞪了高太太一眼,高太太立即缩到了一边。

      终于还是遇到了个讲道理的高先生。Steven嘟囔着。

       路上有点塞车,到了剧场,安顿好佳俊。她环顾四周,他还没来。演出就快开始。

      妈妈!敏儿和浩伟也已经到了。爸爸呢?

      他还没到。我打个电话给他。

     电话响了一会,终于接通,却没有说话的声音,接着似乎听到什么摔在地上的声音。她叫了半天他的名字都没有回应。

      不行,我要回去看看,可能出事了。。。。

     那妈妈,我们陪你回去。敏儿和浩伟,不假思索。

     

     谈了一天的计划。只简单吃了几个三明治,咖啡放倒冷才喝完。有时候话题投契,便不觉得时间存在。

      对方理念相合,似乎非常满意。决定回去琢磨一下,第二天继续谈,最后敲定。

      乌云里透出的阳光,显得特别珍贵。他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看了看表,时间 也不剩多少,去花店精心挑了束洋牡丹。回家换身衣服,晚上去看演出。这束花送给幕后最大的功臣最合适不过。

       莲姐放假和姐妹出去聚会。 她给他留了饭菜。时间来不及,他想,还是先去看演出。

      换好衣服,看着镜子里有些英俊的自己,他很满意。

      下楼,捧好花。准备出门。胃痛排山倒海之势袭来。

     又来,吃点药压下去。他想。只不过这次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剧烈,痛到冷汗瞬间湿了后背。接着似乎有些站不稳,他扶着沙发,手里的花掉在地上。

     不行,花不能弄坏,他面前弯腰下去,想捡起来,电话响了起来。她的号码,他捂住越来越痛的胃,划开手机,刚想说话,喉头一阵甜腥。不由自主,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