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七十)

    已经很多天没有追剧,她才发现原来这部剧早已大结局,现在已经上档了新的。

     没关系,慢慢补咯。他倒是不慌不忙。

    好啊。上次看到。。。。。她努力回忆。

     嗯,看到天叔召见他们。说了些不清不楚的话。

   你记性这么好?她惊讶的看着他。

   那是当然。不然这么多项目,我怎么管得过来。再说了,老婆你爱看的剧,就算再无聊,我也会记得的。

      你说我无聊?她瞪眼。

     没。。。我哪有说,你听错了。他伸手揽住她的腰。开始了,专心看剧。


      剧情仍然有些拖沓。过了大半集,才到了重点。

      天叔的助手,拿着枪指着阿薇。

      太好了。马先生拍着巴掌。现在我来帮你快速选择好不好?

     你什么意思?她怒道。

    你们不是应该比我清楚?想左右逢源?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马先生整了整领结。

      显然,犹豫不定,不是个好办法。马先生天生敏感多疑。上次天叔召见他们之后,他一直在观察他们的表现。

       你想怎样。他攥紧拳头。

     我只是想帮你们而已。马先生笑着说。这里够荒凉够便宜,一个月也不会有几个人来。今天风和日丽,有的是时间让你们好好想清楚。

        你们不用理我。阿薇叫道。

         你给我住嘴。女人果然都不是好东西。我给你吃给你住,给你这么高的薪水。只要你帮我做生意。而且我有没有让你碰粉?有没有让你杀人?你说你唔中意做这种事情,我就依你。你这样报答我?马先生忽然发了火。

         确实是我对不住你。阿薇没有为自己辩解。你对我很好。当我好姐妹。我却偷你的文件,想找你的软肋。

       好姐妹?马先生突然大笑起来。真是好笑。你的好姐妹,啊。。。不对,你的心上人永远只有哪一个吧。马先生忽然指向了站在一边百感交集的她。只可惜,人家有一个心爱的男人,根本没把你放在心上。你在我手里,是人质,你应该很清楚。只可惜,我在用心,也换不到你的真心。

      马先生,你言重了。阿薇笑了起来。你也只不过想试着控制我而已。不然你也不会在我的咖啡里面下药。

      马先生忽然紧张了起来。

      你以为我不知道?老实告诉你,下毒这种事,我是鼻祖。你这种伎俩,怎么可能逃得过我的眼睛。你叫秘书送来的咖啡,我都倒掉。用我早就准备好的黑咖啡替换上。让你以为我浑然不觉。怎样,用药物控制人,是不是很刺激?我看你的手下都是受害者吧。难怪这么听话,勇往直前。他们现在就好像在做梦一样,如果这时候打雷闪电。。。。。阿薇微微一笑。

      他和她闻言,仔细看了看马先生引以为豪,所向披靡的手下。他们一个个好像木头人一般,整齐的站着。了无生气,像极了橱窗里的塑料模特。

      怎么?害怕了?这才是你的秘密吧。阿薇抱着胳膊,盯着马先生。

      你就不怕我杀了你?马先生咬牙。

     你觉得我会给你这个机会?阿薇轻蔑的说。

     这里怎么说也有几十米高。没有退路,除非。。。。

     马先生话音未落,阿薇突然出手,一拳打开了天叔助理的手,纵深跳了下去。

     事发突然,所有人都愣住。

    阿薇!她失声叫道。

     真没想到,居然是匹胭脂马。马先生叹气。现在手里没有棋子,那只好。。。。

      先前站的整齐划一的人,从腰间拿出装好消音器的枪,冲过来,好像一排墙一样挡在马先生前面。

     看样子马先生你是看好了天气才行动。面对这样的阵势,她依然不为所动。

     我倒要看看你们有什么本事。马先生重新镇定了起来。

     阿薇说打雷或许能让他们清醒过来?她大声的问千佑。

     千佑从口袋里掏出一只闪光弹,朝马先生方向丢去。条件反射,这群人齐刷刷朝着目标开枪。顿时白光笼罩了四周,极为刺眼。

     马先生想阻止已然来不及。

     闪光过后,她在他保护下起身。

    千佑?他朝旁边问道。

   我没事,千佑也爬了起来。

   马先生原先那班看似坚不可摧的敢死队,这下全部倒在地上,不停呕吐。酸臭味,让人掩鼻。

     眼看着自己的尖锐队伍就这样溃不成军。马先生气急败坏。

     真是精彩。烟幕散尽之后,天叔被人推着,出现在众人视线内。

     你怎么会在这里?马先生皱眉。你们出卖我?

    首先,你挟持阿薇,是你威胁我们。第二,我们并没有告诉天叔今天的见面。他一字字坚硬如铁。

     是我太低估你了。天叔哼了一声。扪心自问,没有我,你有今天?没想到,教的出色的一条狗,居然咬主人。

     天叔,你也不看看自己,已经半截入土的人,还争什么。这个世界需要新鲜血液,需要新思维。你早就过时了。过时的就应该清理干净。马先生拍掉了身上的灰尘。

      我的手段你应该很清楚,居然敢背着我搞这么多小动作。天叔怒道。

      那又怎样?今时不同往日。这批只是敢死队而已。你不要以为我只带了这些人来。马先生吹响了口哨。

      可惜,五分钟过去,没有一个人过来。

     怎么回事?马先生满脸惊慌。

      你要不要看看这个?天叔递给他一个手机,屏幕上,马先生埋伏的人全部被制伏。

     老东西!马先生露出同归于尽的神情。揪住天叔的衣领。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天叔神态自若。数到三声。一。。。。二。。。。

     马先生拔出袖子里的匕首,朝天叔插去。

    三。。。字刚落地,枪声清脆的响起,马先生的后脑多了一个醒目的血洞。举着枪的,正是那位之前挟持阿薇,天叔的助理。

      她和他在一边,看着眼前事态突然反转,倒也镇定。

     天叔把瞪着双眼的马先生,推了出去。嫌弃的拿出手帕擦了擦手。

     你们看到了?世上的事情远比你们想的复杂。只是可惜了阿薇,真是个聪明的女人。哎。。。。天叔猫哭耗子般的表演让人恶心。

      天叔,你借我们的手,除掉了威胁,还不忘记陷我们与不义?他冷笑。

     你们背着我,帮他运货,别以为我不知道。天叔看着他,这次当做给你们的惩罚。你们好好反省一下?没有下次,听明白了吗?说完,朝着助理招了招手,我们走。

      老狐狸。千佑狠狠的骂道。

     我们赶快下去找阿薇!她试图爬下山崖。

    别冲动。我们绕道下面去,这样太危险。他抓住她的胳膊。

     汽车引擎声由远及近,接着便是令烈的叫声,大家姐!

     阿烈!你们怎么来了?她坐进车里,快点掉头下山,去下面。

   今天你们说要见姓马的,想来想去,觉得不安心,就来看看。令烈说。我虽然没鬼用,至少也能接应你们。说道逃跑,确实令烈也是专家。

      你来的正是时候,他肯定的说,快点,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阿薇。

     薇姐怎么了?令烈加速。

     说来话长,你小心开车。舅舅,千佑坐在副驾驶。

    放心,开车这件事,我擅长。你坐稳。

     一行人赶往山下,焦急的寻找。

   阿薇!她快要哭出来。

  我。。在这里。。。。声音听上去快要断气一般。

  在那!他终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多亏了这棵长歪的树,挡住了阿薇,她整个人挂在树杈上。

      谢天谢地。她深深吸了口气。


     结束了一集。她关了电视机。

     怎么不继续?

    该休息了。你刚刚出院才一个礼拜。

    好吧,看样子今天陪你追剧还是你开恩。老婆。

    那是自然。她起身去厨房,拿了一碗热乎乎的云吞出来。

    吃一点。晚上吃饭早。医生说的少食多餐,少甜。

    好吧。看来甜品我是彻底没希望碰了。听着像抱怨,却充满了甜蜜。

   

    明天。。。我想去公司看看。能不能。。。。

    我陪你去。她倒爽快干脆。

   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

   怎么?我那么不讲道理?

  怎么会,你是心疼我。经过这段时间,他也有了些改变。从前的不善言辞,木头的个性,终于开了窍。

     哗,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

    以前三十年是我不好,不会哄老婆。

    你只是不会说话而已。做的还是很好的。她自然的来到他的臂弯。

     是老婆你迁就我。 

   刚刚出院回家的第一晚,她提议去敏儿房里睡。怕影响他休息。他怎样都不肯。一再声明,没有她睡不好。她只好妥协。没想到,一周过去,倒也非常默契。他似乎也没受影响。反而睡的很香。

     没想到居然剧情变成了这样。她忽然把话题转到了剧集。试图分散他的注意力。他的大手不自觉的覆上了她柔软。

       剧集不都这样,现在编剧都喜欢天马行空。像科幻剧一样。哪有什么可以控制精神的药物。他认真回答。不可否认,虽然俗套,和她一起追剧已经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娱乐。

       你说。。。后面。。会怎样?

       说不好。剧情发展有些难以捉摸。他吻着她的脖颈。

     看来这几天莲姐的补汤效果不错。她轻轻拍了拍他的脸,提醒他。

     这几天天天陪我,闷不闷。他在她耳边问。

      不闷。你天天唠唠叨叨的,比莲姐话还多。她无奈。可能之前三十年,你太忙,话憋得太多。现在闲下来,憋不住了。其实这样也挺可爱的。我知道你闲不住。明天去公司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对了,餐厅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到底你想继续在公司里拼命,还是去餐厅帮敏儿继续梦想?

       阿风?她转头,发现他的头靠着她的肩膀,睡的鼾声四起。手居然还在刚才的位置,没有挪动半分。

     这个家伙。她无奈。又不忍心弄醒他,只好勉为其难,就这样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 ( 10 )

© 等待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